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铁山区检察院召开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22      

  721日,铁山区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谱写黄石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除完成12个规定动作该院党支部讨论通过了新增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强国”积分每月为进步最多的前三名进行党员“双向百分”各加1分的自选动作,并结合院实际新增4项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内容:省检院文件《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全国模范检察官”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检察机关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重复信访治理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和《省检察院机关关于加强思想宣传舆论工作,维护检察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工作方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要数“听老兵讲党史”活动最引人注目。该院邀请到九龙洞社区老兵葛银昌同志宣讲“援越抗美”老兵回忆峥嵘岁月,退伍不褪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葛银昌同志出生于1947年6月,18岁参军,在河北邯郸总后当上一名汽车兵。1966年10月参加援越抗美保卫祖国的南大门,向祖国人民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老兵葛银昌同志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 

  会上,支部委员郭慧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本院党员干部如何深化“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发展目标认识,增强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第三检察部党小组陈源源同志和司管局综合党小组周敏分别上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祥伟同志在开展推深做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环节,通报了该院班子成员自今年5月份开展实践活动情况,再次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进一步落实好“三张清单”;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开展好“四认”(即认人、认新、认岗、认事)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帮助困难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发动群众共治共建共享、广泛开展“美好生活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出检察的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