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检察长积极履行河长制 带领青年干警清理河道

【字号:    】        时间:2022-04-24      

  为切实扛起河长制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一库一策”要求,4月21日上午,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带领10余名青年干警,一早前往太子镇官山水库参加水库全线巡查活动。这是朱志军检察长积极履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为其担任“河长”的官山水库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良好氛围。

  青年干警身穿开发区·铁山区文明志愿者马甲来到水库堤岸,拿起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水库仔仔细细地捡拾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拾垃圾、捡污物、清河漂。遇到垂钓者,在提醒他们居民饮水水源禁止垂钓同时,还热情地向他们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他们注意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身边环境。针对水库堤岸正在进行的道路拓宽土建工程存在的建筑材料摆放随意、建筑垃圾未固定堆放以及水库漂浮建筑板材等问题,朱志军检察长现场联系村级巡河员,要求加强对工程的规范管理,杜绝垃圾进入水体。 

  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劳动让水库变得更加美丽非常有意义,今后将更加积极投入志愿者活动,为共筑生态屏障,共建山清水秀的大美河山贡献自己力量。